屏東機車借款解決您所有的借貸疑慮,完全了解、滿意再貸!

屏東花旗當舖

專人諮詢 08-835-2222 搜尋
屏東當舖
1、起源
   東港當舖的由來,據說是一個囚犯發明的,所以當舖的欄杆和門柵,就像監獄一樣。說是某個朝代有個姓王的罪犯,被刑部科判為終身監禁,由於坐牢的時間長,熬成 了個小牢頭,可以管轄很多犯人,王就在監獄中勒索銀錢,買賣食品百貨,又讓坐牢的囚犯賭博,輸錢的就買他的物資抵欠,時間一長,東港當舖這個姓王的就積蓄下一筆不 小的錢屏東借錢,遇到赦免出獄後,就開了個“小押當”,門前用大字寫上“指物借錢,無論何物均可抵押,物值十而押五,從扣利息,幾個月為期,期滿不贖,即變賣折 本”,最後生意發達,並逐漸擴大蔓延開來。
據考證,清朝光緒年間,舊北京的當舖不過二十家左右,還必須要有官發的“當帖”,每年按期納稅,東港當舖才能正常開張營業。所那時的當舖,帶有點半官半民的性 質,鋪中的伙計,也是個個神氣十足,不像其他行業的伙友那樣滿面和氣。並時常藉仗官勢壓平民百姓屏東當舖,以致於與一般平民結下了冤仇,每遇事變發生時,就有人集 夥搶砸當舖。
2、行規
   當票的式樣,都是用專用的皮紙製成,上面印著藍色的模糊字跡。屏東當舖在填發當票時,所寫之字,也是用一種專門草字寫成,局外人很難認識。凡是初入當舖的學 徒,必須首先要練習寫好這種怪字。對所當物品,故意降低原物的成色。

屏東-大寮-林園-東港合法當舖|融資、借錢、機車借款、汽車借款、手機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