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機車借款解決您所有的借貸疑慮,完全了解、滿意再貸!

屏東花旗當舖

專人諮詢 08-835-2222 搜尋
屏東當舖
潘孟安貼出霸氣「飯湯」照,吸引討論。(潘孟安臉書,本報合成)

潘孟安貼出霸氣「飯湯」照,吸引討論。

 

        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已列為國家級民俗活動,同時也是許多遊客與返鄉遊子們最期待的盛事,過程中除了傳統科儀陣頭引人入勝,路旁各宮廟貼心為轎班及香客準備的「飯湯」,更是宛如食物「軍備競賽」,展現東港地區海鮮首府的霸氣,縣長潘孟安更貼出一張狂到不行的「紅蟳飯湯」,令全台網友羨慕到不行。

東港地區的「飯湯」是知名地方小吃,一般都是放進筍子、蚵仔、魚丸、魚板、蝦子加上炒好的新鮮鮪魚、櫻花蝦、芹菜等,但遇到迎王時,各宮廟都會有許多熱心信徒或企業,贊助大量豪華新鮮食材,這些慰勞工作人員的飯湯,在各宮廟婦女、廚師巧手烹煮下,從高級花枝、螃蟹、龍蝦都有機會出現,也成為參與信徒們的難忘回憶。

屏縣長潘孟安說,屏東人就是這麼霸氣,三年一次的迎王平安祭典,就是東港、南州、琉球的過年,家家戶戶都期待這一刻到來,準備最澎湃的海味飯湯,款待辛苦的轎班人員或是遠道而來的親友,展現最在地的米其林料理。

「其實也要工作人員才好意思吃啦!」當地居民許先生笑說,縣長的好意「炫耀文」會讓人誤會啦,因為「豪華飯湯」的食材都是信徒慰勞轎班的,都是廟宇志工才會吃的到,一般遊客在路旁購買的飯湯,卻很難有那個高級的食材,但濃醇鮮香湯頭仍一樣美味。

為期8天7夜的東港迎王,29日將舉行王船法會、各角頭轎班參拜敬王,10月30日遷王船遶境東港鎮內,10月31日凌晨二點在鎮海公園恭送王爺燒王船。

潘孟安這碗東港迎王霸氣「飯湯」吸引討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這碗東港迎王霸氣「飯湯」吸引討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東港迎王的「飯湯」是特色。(記者蔡宗憲攝)

東港迎王的「飯湯」是特色。


東港迎王霸氣「飯湯」食材豐富。(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東港迎王霸氣「飯湯」食材豐富。


東港迎王時各廟宇「飯湯」,都有神祕食材。(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東港迎王時各廟宇「飯湯」,都有神祕食材。

屏東-大寮-林園-東港合法當舖|融資、借錢、機車借款、汽車借款、手機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