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機車借款解決您所有的借貸疑慮,完全了解、滿意再貸!

屏東花旗當舖

專人諮詢 08-835-2222 搜尋
屏東當舖
謝寶全研發能量極高,被稱作「食品科學魔術師」。(屏科大提供)

謝寶全研發能量極高,被稱作「食品科學魔術師」。

 

        有食品科學魔術師美稱的屏東科技大學前副校長謝寶全,日前榮獲第45屆十大農業專家殊榮,素以「天然健康」為主軸研發新食品的他,校方大讚是「實至名歸」。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已在屏科大服務41年,教學、研究,執行產學的合作計畫是成果豐碩,他最為人所熟知的產品,即為「屏科大薄鹽醬油」,他以日本濃口醬油釀造方式,不添加防腐劑及鉀鹽、焦糖色素等添加物,打造出天然甘醇的風味,深受市場喜愛。

他後來以1000萬元技轉薄鹽醬油技術,並為學校爭取每年150萬回饋金,長達16年為校庫挹注良多,目前也還在延續當中,而醬油業者每年也提供160到180萬元不等的產學合作計畫,為農產品提升附加價值(包括恆春小黑豆、芭樂、桑葉等)。

此外,謝寶全還採用更為人道的方式,打造出風味更優於麝香貓咖啡的「屏科大馨之香咖啡」,而他採用分離自印尼麝香貓腸胃道之菌株發酵技術來製豆,不只友善動物福祉,更為台灣咖啡產業締造新技術。

謝寶全長年以發酵食品科學為研究主軸,研發出木瓜酵素潔顏粉、薄鹽醬油膏、薄鹽醬油、味噌、梅精、麝香貓咖啡豆、芭樂桑、蔬菜優酪乳、水果珍珠等化妝品、調味料、健康食品、機能性飲料、清潔用品等60到70種產品,並約有10種已技術移轉。其產品也多為本校員工消費合作社明星商品,為合作社創造了驚人的銷售業績,也被稱作是屏科大的「研發王」。

在食品科學研究貢獻外,謝寶全對農民產銷情形也非常關心,為解決產季水果盛產問題,他靈機一動,將年創3000億經濟奇蹟的台灣珍奶,透過產量過剩時的火龍果、香蕉及鳳梨等多種水果結合,研發出百分百水果做成水果珍珠粉圓,國人吃的健康又能提升水果利用率。

此外,為協助消化洋蔥,利用百分百洋蔥汁代替水,搭配恆春的黑豆來釀製「洋蔥醬油」,洋蔥渣則研發出健康天然的洋蔥拌麵、洋蔥瓦片、洋蔥咖哩醬及洋蔥味噌綜合湯、洋蔥酥、古早味蔥餅等多種產品,將整個洋蔥完全利用,享用美食同時也要兼顧健康。

謝寶全也早在2014年就已研發出防止餐後血糖會升高的「芭樂桑」,讓糖尿病患者也能不再擔心血糖會升高,「芭樂桑」更獲得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成果發表暨績效考評會化材民生領域成果傑出獎。

他驚人研發能量,被校內師長同學稱為「食品科學界的魔術師」,堪稱屏科大之光,在校服務作育英才無數,重視技職教育的實作技能;以農產為基材研發多種產品,產學合作為農業加值,更關注於產銷售與農民生計,共同攜手產官學研一起解決滯銷問題增加產值收益。

謝寶全曾於108年榮獲首屆國家產學大師,今年再度奪得十大農業專家殊榮,屏科大師生與有榮焉,同時引頸期盼,謝寶全教授的食品科學魔法源源不絕,創造更多天然優良產品,為食安把關造福消費者。

謝寶全採用更為人道的方式,打造出風味優於麝香貓咖啡的「屏科大馨之香咖啡」。(屏科大提供)

謝寶全採用更為人道的方式,打造出風味優於麝香貓咖啡的「屏科大馨之香咖啡」。(屏科大提供)


謝寶全以日本濃口醬油釀造「屏科大薄鹽醬油」,不添加防腐劑及鉀鹽、焦糖色素等添加物,打造出天然甘醇的風味,深受市場喜愛。 (屏科大提供)

謝寶全以日本濃口醬油釀造「屏科大薄鹽醬油」,不添加防腐劑及鉀鹽、焦糖色素等添加物,打造出天然甘醇的風味,深受市場喜愛。 (屏科大提供)


謝寶全獲十大農業專家殊榮(左1)。(屏科大提供)

謝寶全獲十大農業專家殊榮(左1)。(屏科大提供)


謝寶全(後2排左1)獲十大農業專家殊榮,由總統蔡英文接見。(屏科大提供)

謝寶全(後2排左1)獲十大農業專家殊榮,由總統蔡英文接見。

屏東-大寮-林園-東港合法當舖|融資、借錢、機車借款、汽車借款、手機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