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機車借款解決您所有的借貸疑慮,完全了解、滿意再貸!

屏東花旗當舖

專人諮詢 08-835-2222 搜尋
屏東當舖
屏東南州迎王平安祭典因應疫情加碼快閃巡迴全台,王船今天上午從南州鄉溪州代天府「揚帆」出發,展開為期5天的南北快閃掃疫,祈求王爺驅瘟賜福,將瘟疫、煞氣帶上王船遠離台灣。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南州迎王平安祭典因應疫情加碼快閃巡迴全台,王船今天上午從南州鄉溪州代天府「揚帆」出發,展開為期5天的南北快閃掃疫,祈求王爺驅瘟賜福,將瘟疫、煞氣帶上王船遠離台灣。
 

 

3年1科的「屏東三大迎王平安祭典」將於10月24日至31日由東港鎮東隆宮率先登場,依序是南州鄉溪洲代天府17日至22日、琉球鄉三隆宮12月3日至9日,迓王船、遊天河、送王船,不僅是大東港地區居民和旅外鄉親的盛事,也是聞名全台的宗教文化慶典, 其中,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歷史最悠久,每科都吸引數以萬計信徒及民眾參加,萬人空巷盛況空前,還獲得文建會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

 

南州鄉溪洲代天府主委黃瑞吉說,王爺信仰起源於先民藉助迎王儀式,祈求天下太平、化瘟除煞,南州迎王至今已一甲子,最大特色就是王船遶境時「和瘟押煞」,各陣頭在後方收除魑魎魍魎,是「捉鬼」儀式;今年大科年卻遇上疫情, 王船造好後,經向朱府千歲爺請示同意王船遶境全台,以大型拖板車上載運「遊車河」,因應疫情取消隨行的陣頭,讓王船到更多地方化瘟除煞,讓更多的人知道屏東「迎王」習俗。

 

王船今天上午7時20分從南州鄉溪州代天府出發,縣長潘孟安、議長周典論、南州鄉長黃盈裕和黃瑞吉等人為屏東迎王加持、為台灣祈福,並向朱府千歲焚香祈福庇佑王船巡台隊伍一路平安;參與開水路暨授旗儀式的潘孟安說,迎王是屏東的盛典,長年在海外打拼的遊子再遠都會趕回來參加,今年適逢疫情,南州代天府加碼開創線上直播方式,讓旅外遊子仍能藉由線上參與儀式外,王船更將首次跨境至外縣市,象徵王船出巡千歲爺蒞臨督察賜福。

屏東-大寮-林園-東港合法當舖|融資、借錢、機車借款、汽車借款、手機借款